奉天玖镜

刀剑乱舞之承袭者95.红线的秘密(全员X审,原创男审,ooc可能,私设大量)

95.红线的秘密


显然没有料到完全没有拒绝自己靠近的少年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还没有咀嚼完毕的食物顺着气管滑了下去,呛得男人咳嗽不止。

虽然被抢了筷子,但是既然是主人的同僚,宗三也断不会作出有失主人颜面的事情。从旁边盛了热汤送过来,异眸的付丧神张口为主人解惑道:

“万分抱歉,我家主上不太擅长辨认面容,优昙大人今天又换了装束,没能认出实在是……”

“优昙?”从宗三口中得知了来人的身份,廖重央看着不论穿着还是气质都与之前截然不同的男性,脸上的惊讶不言而喻。

优雅、温柔、能力突出又不给人以孤傲的疏离感。的确,初见面时的优昙具备了年轻的审神者憧憬的一切特质,这也是让廖重央对他颇有好感的主要原因。而如今脱去了白色狩衣换上了素色运动服的男人,虽然笑起来依旧是让人好感倍增的样子,整个人的气质却也更为跳脱活泼。

“优雅的姿态那是做给外人看的,熟人的话还是真实一些更好吧。”男人的动作极为自然,但的确有一种浑然天成的雅致。倒是这点才让廖重央与初见的那位优昙大人联系到了一起。

幼年来到日本后继承了付丧神,自那以后少年的社交圈就变得极为浅薄。并不是完全的没有朋友,但是因为对他人情绪的敏感,初印象也很大程度的影响着少年的择友标准。

与上杉武成为朋友一部分也与对方已经从兄长那里初步了解过他有关,但是对于优昙,他的确是第一次见面时就抱持着好感。

没有了其他审神者在,优昙也变得更为健谈。抱怨着不知道什么原因,付丧神中擅长料理的歌仙兼定与烛台切光忠一直不来不说,体态娇小的付丧神也难能一见。即使是已经就任到现在第三个年头,家里身高低于160的除了回炉重造过的脇差兄弟,也只有今剑这个同样经历过改造的大龄短刀而已。

“主人没办法入手短刀,难道不是因为自身属性的问题吗?”从廖重央的付丧神那里分到了热茶的莺丸随意找了个地方坐下,淡定的吐槽道,“不然为什么连一期一振都不会过多在您面前提起弟弟们的事情呢?”

“咳……”正在与廖重央的一期一振交流经验的一期一振装作没听见,干脆背过身去。

“我觉得你们的想法不太对……”显然这几天就没少被自家付丧神揶揄,优昙颇为无奈的抹了一把脸。

“不过就算真这么倒霉,这次的物吉贞宗也有拿到吧?”廖重央找了一圈也只看到自家的物吉,抱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付丧神说道。

“这个……”提到这个问题似乎让优昙有些难以启齿,颇有些无奈的看着自己那些正在与少年的付丧神们交流的家伙,“这帮家伙自从看到物吉的图片就一直在消极怠工啊。今剑又嚷着想要来玩,所以是自费过来的。”

“真好啊,居然还会这样欺负你。不想我们家啊,大多都是宠着我来。”优昙虽然满脸无奈,但是其中的宠溺也是毫无掩饰的。廖重央忍不住也羡慕起来。

“这种事情和你本身也有关系吧?你还太小了,被宠爱着也是理所应当的。”这样说着的优昙却好像注意到什么,眼角扫过树后露出的那片黑色袖角。

装作不经意的瞥向身旁的少年,白皙的脚踝上那一抹红色显得格外惹眼。抬起头寻找着那绀色狩衣的付丧神,用长袖掩住嘴唇的付丧神对着他表示谢意般的点了点头。

对于这条红绳他并不陌生,因为这东西原本就是出于他之手——不久前在年轻的审神者因现世的事情离开时,从宗三左文字那里获知他的存在的三日月宗近带着那条手绳来到他的本丸。在几番交谈后,应三日月宗近的拜托,手绳被他重新制作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比起与你们生活在一起的那个东西,你却更愿意相信陌生人的我吗?”当时,面对着以一种无法形容的温柔视线注视着手中红线的三日月宗近,他这样问道。

“你是否居心叵测,我自然有自己的辨别方式。这也是我会出现在这里的缘由。那家伙固然与我们一般将阿央看的极重,但就如你们人类所说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刀剑男士曾经的经历都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付丧神的性情,阿央是他的第一任可是没有受过此类影响的他更像是一张白纸,是非对错的辨别也极为模糊。他会不会成为伤害阿央的人,谁也不能保证。而我们要做的也仅仅是尽自己所能的阻止此类事情的发生。”

“……不愧是天下五剑之一,”没有三日月宗近却并不妨碍他从别处了解这位付丧神的性格,不过会说出类似“拿人钱财与人消灾”这类言语,素来被审神者们私下称为刀剑真实的付丧神居然会如此重视自己的主人,这也让优昙略感惊讶,“不过我也开始好奇起来,最初的舟大人到底是怎样的人,才能致使你们如今依旧对其转生如此记挂。”

“在我们看来,有区别,却也没有区别。对于认可看重的人,他的所作所为也值得我们这样做,仅此而已。”

“这样吗?那倒的确是让人期待呢。”

从回忆中回归现世,望着身边正在和付丧神聊天的少年,优昙突然说道:

“你的性格洒脱却固执,倒像是这个季节出生的孩子。说起来,还不知道你的生日呢。多少也算是你的前辈,生日可要告诉我哦。”

优昙的话像一个开关被触发一般,包括主人廖重央在内,属于他的付丧神们仿佛被触动了消音按键一般盯着他。就在优昙困惑着自己是不是不小心说了奇怪的话时,狮子王一脸惊悚的说道:

“糟糕,生日什么的,好像不清楚是哪一天啊!”

“……是啊,”的确是从来没有考虑到这样的事情,就连素来严谨的太郎太刀都有些惭愧,“因为前主也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居然连主人的生日都不清楚呢。”

“那是因为廖家都没有过生日的习惯啊。”对于付丧神们的懊恼,正主倒是不太在意的样子,“因为不过我都不太清楚呢,不过我是七月的孩子,准确的日子也记不清了。”

“噗……”对比懊恼不已的付丧神和装作无所谓来宽慰大家的审神者,不小心引起这一话题的优昙反而忍不住笑起来,“不得不说,你还的确是有趣的人呐,居然会有人不记得自己的生日!”

“要说有趣应该是你吧?”马上转移目标的前面不甘示弱,“优昙不是应该是佛教的花吗?堂堂阴阳师居然会起这样的伪名本身也很古怪吧?”

“日本的阴阳之道本来就是你的国家的僧侣们越洋而来为我们带来的,虽然随着时代的变迁,相握这一道法的也不再是僧侣,不过我的名字本来就是在向曾经为日本阴阳师带来起源的大师们致敬而存在的。”

因为有与主人聊的正欢的优昙在,狐之丞避讳一般蹲在树后不愿出来。隐蔽起来的屋部付丧神,就连以机警著称的刀剑男士们都难以察觉到他的所在。

虽然涉世未深,他却能清晰感受到优昙身上让他忌惮的力量。因为距离自己的本丸处于同一空间,离开本丸的时间也被大幅度增加,也正因如此主人才会心动于这种时间跨度略长的游戏。难得的与主人外出游玩的机会,却因为外人的存在而让自己陷入这样的境地。

大概是察觉到了他的落寂,嘴里叼着刚刚收获到仍在挣扎的活鱼的黄豆晃悠悠的走了过来,趴伏在他脚边慢条斯理的用餐。

也许是有了黄豆的陪伴,狐之丞渐渐充血的眼白慢慢消退。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眼睛的异常,偷偷蹲下身的狐之丞摸了摸金钱豹圆润的耳朵,设想着如果这种被人类定义为野兽的物种凶悍的跳出去会不会把碍眼的家伙吓跑。

显然也有察觉到那头的异样,优昙望着不远处的桐树若有所思。

廖重央注意到优昙的视线,忍不住问道:

“怎么了?”

“啊,没有。方才说到哪里了?”

廖重央很清楚狐之丞躲藏的位置,只当是优昙察觉到了狐之丞。不过见对方没有深究的意思,也乐得装作不知,继续回到方才的话题。

 

【下一章开始进行时间跳渡~距离结尾也越来越近惹~嗯在结局之前我大概会试发第一章我目前的脑洞。其实和基友讨论了总剧情被吐槽太苏所以原本只是想自己YY就好~写不写什么的我自己觉得无所谓~=_=每次开脑洞都觉得自己是个蛇精病……让我静静!最近因为这个脑洞的缘故害的这个文都有些开不出新脑洞……存稿又不剩十章我会说?难道眼看着快完结还要断更几天缓冲一下?嘛……慢慢来吧……】

评论(2)
热度(42)

© 奉天玖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