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玖镜

刀剑乱舞之承袭者96.短途传送符(全员X审,原创男审,ooc可能,私设大量)

96.短途传送符

——五年后——

 

每每轮到有审神者随队任务的日子,任务广场都是最为热闹的时候。

不过在审神者陪同的付丧神之中,唯一一队没有主人陪伴的队伍就显得尤为显眼。

雏菊刚来时也有注意到那一队反常的付丧神,不过她特地递交申请与A-3区一同随队任务本就有其特殊深意。没空理会其他,转头去寻找熟悉的身影。

老区居住的人数有限,平时也一直是与新区的一个区域一同任务的。但是两个区的审神者人数也并不算多。筛选掉付丧神们,却一直没有找到她家的那位少爷。

“大概是……还没回来吧?”这样得出结论,扭头去看到了那一队并没有审神者陪同的付丧神走了过来。

“雏菊小姐,主上大人他早前说过会尽可能赶回来,不过以时间来看,多半是要失言了。”对面的小狐丸这样说着,从怀里摸出一只御守一样的东西递了过来,“不过既然您在,这个就拜托给您了。”

“是什么?”显然猜出了这一队的身份,雏菊翻看着明显有别于万屋贩卖的御守,问道,“而且既然是随队任务,主人不在也来参加没关系吗?”

审神者的随队出阵虽然是半强制的,不过作为审神者每半年有一次申请回现世的假期,虽然不是每年都会全数使用,但为了逃避存在一定危险可能的任务,大多都会选择在随队出阵任务之前回去,确保可以逃掉一次任务。

而这份任务本来就是为审神者准备,进入前也会使用审神者的通讯器进行登记。如今廖重央不在,即使付丧神过来,也只能作为普通任务领取奖励。

为雏菊简单介绍了这点,小狐丸指了指少女手中的御守:

“至于这个嘛,是主上大人做的符箓。虽然书上介绍说是可以进行短途内的传召,不过效果如何还不确定。我们的话进入战斗还是有一定危险的,如果真的传唤成功也会发生危险吧?您做为审神者一定是处于战圈之外的安全地带,相对自然也会安全很多。”

“噢噢!原来如此。少爷他明明可以不用过来啊,回现世的话这个月的随队出阵即使缺席也不会有什么惩罚。”

“其实我们也有说过,”大概是想起了主人当时的回答,站在小狐丸身旁的蜂须贺虎徹说道,“不过似乎也想借此机会试一试这个符箓是否有用。难得他想玩,就依着他了。”

“呵呵呵~”显然对付丧神们忍不住宠着主人的心态颇为了解,雏菊摇了摇那只御守,“那么我只要拿着就好吗?”

“不,进入到一定范围内撕掉就好。至于主人的所在,也有我们这些付丧神负责注意。”

“好的,我明白了!”握着拳表示“交给我没问题”的少女小心将御守收好,突然想起什么似的感叹道,“不过说起来啊,虽然审神者随队时因为有我们的存在更容易遭遇检非违使。但其实在我申请通过之前,在原属区域随队出阵时也没有这样频繁的遭遇呢。自从到了这边,似乎每次都有遇见。而且啊,一个图遇见好几轮检非违使都是常态。这一次少爷那个检非违使体质不在,今次估计会轻松很多吧?”

“哈哈哈~我倒觉得并不止是我家主人的问题呢。”雏菊的设想虽然引得大家笑声不断,但经历过另一世的陪伴的付丧神们明显知道虽然如此频繁遭遇检非违使多少与主人的体质脱不开关系,不过却也并非完全,“即使再容易招引检非违使,他们也是以一队为标准出击的。我们三番五次遭遇过几队的检非违使,我料想着,这两个区域也许还有其他此类体质吧。”

蜂须贺的推测颇为有趣,雏菊还想问些什么,叼着本子的狐之助却已经走了过来。

“那么,舟大人还没有回来,所以记一次缺席吗?”记录过雏菊的讯息,将本子按在爪子下的小狐狸歪头问道。

“嗯,请先记成普通任务吧。主上大人如果回来会稍后赶过来。”

“这样吗?”虽然让审神者独自通过通道赶上大部队不符合规矩,且还会伴有更大的危险。不过考虑到那位的战斗力,狐之助倒是只是犹豫了一下就点头同意了,“那么舟大人的佩戴作为武器的付丧神则是从随他回现世中的某位担任咯?我明白了。”

结束了登记工作,廖重央的狮子王左右看了看,好奇的凑了过来。

“呐,之前红蝶夫人不是也打算随你转到这边的随队出阵吗?难道还没递交申请?”

提到年前确认了关系的恋人,雏菊脸上忍不住染上羞赧,好笑道:

“稍稍和我生气了呢,说是我对少爷的关注太多什么的。不过也有些意外啊,红蝶夫人她,有时候出人意料的孩子气呢。”

“没关系吗?”小夜左文字似乎真的在为这对情侣感到担忧,而后被雏菊摸了摸头。

“没关系的。”

“就是说啊。”走在最后面的笑面青江搂过娇小的少年,“这种算不上争吵,只能算是情侣间的小调剂罢了。”

“那个……青江桑……”一直赘在队尾看起来完全一副没睡醒模样的明石国行走上前一把钩住笑面青江的脖子,“出来时江雪桑有拜托我盯着你。虽然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啦,不过既然顶替了人家的位置至少也要尽职一些。麻烦不要当着我的面对小孩子灌输奇怪的事情。”

“不过真是奇怪啊,明石国行居然会来。”对于这个懒癌重度症患者,家中也有这位的雏菊对其的性格并不陌生,忍不住调侃道,“而且听起来还是主动调配的,发生了什么事呢?”

“啊,”作为队长的小狐丸无奈的笑了笑,“因为这一次回现世时主上大人带走了来派的另两位。平时留一位还好,这几天他可是格外的不安呢。听说主人会不回本丸先来这边,便死磨硬泡从江雪左文字那边拿到了出阵资格。”

本区域的审神者随队任务已经开始准备出发。似乎有所察觉的小夜左文字回过头去,注意到街角那头公式板后不易察觉的一抹红色。显然猜出了对方的身份,回头正打算告诉雏菊,却看到走在少女身边的一期一振对着他轻轻摇了摇头,手指竖在嘴边摆出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不告诉她吗?”没有发出声响,娇小的付丧神动着嘴巴无声的问道。

“将如此宝贵的主殿的心夺走,我们也有自己的不情愿啊。”虽然这样说着,一期一振的表情看起来却并没有多少愤恨,反而更像是恶作剧的孩子。

 

【时间跳度显得和上一章没有衔接,不过我本来也没打算衔接一下……这个文啊,写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想到了新的结局,扭头去写结局章节,写完以后扭回来继续写前面的部分,然后大概是体能测试那里,我开始写五年后,也就是这一章以后的部分……这个随队任务部分写完了,又跑去写五年前……什么时候写够了感觉不想写了,又跳回五年后继续写……﹁_﹁我还真是任性啊……】

评论(3)
热度(36)

© 奉天玖镜 | Powered by LOFTER